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帮扶工作>>正文

我校“校地结对帮扶”调研组到汝阳县付店镇调研

2020年09月10日 12:38    点击:

9月9日,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组副组长高茂章,食品与工程学院康怀彬教授、任国艳博士、肖枫博士一行四人,前往汝阳县付店镇紫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大鲵养殖工作。汝阳县商务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张耀战、付店镇副镇长丁格维陪同调研。

付店镇党委书记张自立向调研组介绍了付店镇农业产业结构的基本情况、发展重点和工作设想。调研组专家与紫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大鲵养殖现状、发展思路、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深入的调研,调研组专家指出,建议紫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探索尝试“以打牢养殖基础主体,坚持深度对接旅游、做好大鲵初加工”为主要方式的大鲵养殖“一体两翼”发展路子。调研组专家表示,公司应充分利用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优势和已成熟的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打牢养殖基础主体。在此基础上,依托旅游大舞台,通过建立大鲵体验基地、制作“大鲵宴”、加工大鲵肉风味小食品等形式,唱好大鲵销售戏;以丰富产品类型、通过SC(生产许可)认证、加强校企合作为抓手,做好初加工,逐步形成大鲵肉特色品牌,以龙头企业拉动产业链,以特色产品提升价值链,以电商物流串起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