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帮扶工作>>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12:12    点击: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对汝阳县“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和红里村定点扶贫工作,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把党对贫困地区的关怀和慰问带到群众身边。

在扶贫日当天,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来到红里村,为村民开展了内科、外科、儿科、骨科等免费义诊活动,接待问诊村民200余人次。农学院侯文邦副教授为当地红薯种植专业户进行了储藏保鲜技术专题培训,为当地红薯种植户带来了提高红薯种植生产能力的宝贵知识和经验。

为开展好2020年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学校专门制定了《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扶贫日活动实施方案》,在赴红里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的基础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助力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组加强与汝阳县相关委局的对接,积极推进汝阳县红薯产业发展的规划论证工作;后勤管理处加大把汝阳县优质企业纳入学校食堂“供应商库”各项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汝阳县农副产品的长期供销渠道,促进消费扶贫落地见效;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汝阳县农副产品电子商务营销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广大教职员工也在学校设立的“校地结对帮扶”点、线上线下平台,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汝阳县优质特色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