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帮扶工作>>正文

我校食用菌技术服务团专家侯军、吴祖峰到汝阳县进行对接帮扶和技术服务

2020年11月06日 17:12    点击:

11月5日,“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组副组长高茂章带领食用菌产业技术服务团专家侯军、吴祖峰老师先后深入汝阳县三屯镇、上店镇、十八盘乡等多个香菇基地进行业务对接和技术服务。

三屯镇镇长李圈、上店镇常务副镇长马波和十八盘乡宣传委员陈佳佳分别陪同服务团技术服务对接;上店镇党委书记郭安军,十八盘乡乡长丁海峰分别同食用菌技术服务团进行了座谈;汝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涌涛听取了服务团的工作汇报并给予服务团下步工作要从科技项目对接长期化开展工作的思路指导。

专家服务团提出,对新建出菇基地的出菇条件要适应性优化科学管理,以加挂电子温湿度计和温湿度记录仪为依据,优化出适合本区域小范围的最优出菇条件。针对部分基地不出菇、出菇少的转色异常的黑皮和白皮香菇菌袋,服务团建议用刺孔机进行大刺孔,通过大刺孔增氧并经过震动激活内部菌丝出菇机制达到出菇目的。对部分老式菇棚菇型小、污染多的情况,服务团从香菇生长的原料,灭菌,发菌,越夏及温湿光气四大要素调控原理全环节着手,讲解了调节菇棚湿度和通风的协调关系,尤其是菇棚边风调控对降低污染,促进出菇的重要性。引导菇农明确优质菌袋是基础,科学管理适时出菇是关键,主动预防病虫害是香菇栽培丰产增收的保障底线。

技术服务受到了各基地负责人和菇农的欢迎,纷纷表示希望服务团多来基地多服务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