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帮扶工作>>正文

副校长李友军一行赴汝阳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2021年07月28日 15:36    点击:

7月27日上午,副校长李友军带领学校农业专家博士服务团成员一行十余人,赴汝阳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等工作。汝阳县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耿笑,汝阳县委常委、内埠镇党委书记张亚磊,刘店镇党委书记刘俊锋等陪同调研。

在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李友军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方传玺关于红里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防汛救灾及灾后农业生产恢复等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和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教育振兴等重大需求,将学校科技、人才等优势高效融入乡村振兴中,不断优化红里村现有产业结构,助力红里村乡村振兴,并以此带动周边村落和乡镇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李友军一行实地察看了红薯、烟叶种植情况及受灾情况。

在汝阳县小店镇和内埠镇,李友军一行到红薯种植基地和汝阳县红薯育苗基地进行调研,并与农业专家博士服务团的专家们围绕当地红薯种植,提出了通过培养拥有专业知识技能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销售精英,培育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等措施,不断优化红薯品种结构,推动农业发展规模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张亚楠(驻村工作队)